品牌介紹

品牌由來

Metal Arts創意總監Dino Lee,三十幾年來為台灣航太精密工業發展致力奉獻,一路走來看到了台灣市場環境變遷,人力與文化漸漸流失,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公司精密加工技術,能讓台灣的文化與精神深耕並發揚光大。

在一個偶然機緣下拿到了一個傳統益智拼圖遊戲-「魯班鎖」,「魯班鎖」是一種三軸組合積木,有好幾種形式,為古代建築榫卯技術的應用。其中又以六支一組的「六子聯方 」最為經典。創意總監Dino Lee在組裝時發現市面販售木製的魯班鎖,拆解組裝上組件太鬆垮,不易組裝,即想到了若使用製造精密儀器的CNC技術來製作,組裝將會更精準又順暢且充滿質感。製造過程中,更發現了六子聯方的精神,不僅僅在於榫卯技術地呈現,每一支組件都有各自的凹槽與凸榫,當組裝時,凹槽和凸榫互補並緊密接合,就象徵著我們社會文化中〝團隊合作〞的重要性,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專業,凸榫和凹槽可以優缺點互補,此外,六子聯方組裝時需要依照一定的先後順序,就像職場倫理相同,敬老尊賢、承先啟後的道理。一件事情要做到完美,必須倚靠團隊的合作,任務才能順利達成。最後一支組件是關鍵(KEY MAN),代表自己期許在團隊中成為關鍵的人物,在一項任務中的最後一個步驟,通常是由這位關鍵者去執行,以檢視並確保整個任務執行完整性,是否沒有缺陷。也因此我們客製化的送禮對象名稱,通常會雷射雕刻在最後一支,代表對受禮者最大的敬意。


除了六子聯方,另一款Metal Arts的代表性產品〝星系〞,所代表的是另一種團隊涵義。和六子聯方不同的地方是,星系的6支組件都是一模一樣的,組裝時須先分3支組成一小組,再將2小組組合在一起成為球型的星系,代表社會團隊中,個人>小團隊>大團隊>集團這樣循序漸進的合作,每一個成員或團隊的重要性都是一樣的,缺一個就無法成為一個完整的球型。

Metal Arts的魯班鎖還有一項重要的特色-在組裝元件中加入了磁榫的元素,為組件注入了無形的向心力,向心力代表的是組織中無形的核心力量,如磁力般把大家緊緊地結合在一起,共同完成目標,成就事業與夢想。

我們精心製作出來的金屬魯班鎖,所呈現的不只是高度精密CNC技術,更是傳達團隊合作文化,造就現在的台灣精神。創意總監Dino Lee更是加入了獨家專利技術,讓客人組裝時,可以有更流暢的美好體驗,集大成將台灣的文化與精品工藝推廣至全世界,為台灣盡一份心力。

產品特色

  • 原料採用AL-6000系列航太鋁合金
  • 以極高精密度之航太精密加工儀器製作
  • 獨家專利磁榫定位結構
  • 精密雷射雕刻技術,客製化製作
  • 30多年經驗金屬工藝師研發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