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屬材料知識

鋁是地球上含量極豐富的金屬元素,在工程應用中是具有競爭力的金屬,為航空、建築、汽車三大重要工業主要使用的原料。九德精機股份有限公司本業為航太精密製造,所採用之鋁合金材料均為高階等級系列,方可製出高精密度的魯班鎖與金屬藝術品。

金屬材料介紹:

●6000系列 :
為 Al-Mg-Si 系合金,耐蝕性佳的中強度結構合金,可熔接、加工性好,路上車輛、船舶、海上運輸機材、道路用建材、運動用品等。

●7000系列 :
中強度,焊接性能好,可熱處理強化。常應用於製造既要有高的強度又要有高的斷裂韌性的焊接結構,如運輸車輛的桁架、桿件、容器;大型熱交換器,以及焊接後不能進行固熔處理的部件;還可用於製造體育器材,如網球拍與壘球棒。

●7075系列 :
稱為超杜拉鋁、為最高強度合金、耐蝕性、重量輕,廣泛使用於飛機結構上,像是機翼和機身。

●鈦合金:
鈦合金具有強度高而密度又小,機械性能好,高韌性和抗蝕性。工藝性能較差,切削加工困難。主要用於製作飛機發動機壓氣機部件和高速飛機的結構件。